临时起意买了周末飞往大阪的机票,再请上前后两天假就是一次简单的出游。
Day 1
主要的行程放在了京都,所以落地大阪之后直接搭乘 Haruka 去京都。

在酒店登记入住之后在酒店租了自行车到鸭川边骑行,鸭川虽然平平无奇但总是有很多人,大家都很惬意地沿着河边约会散步。天色渐渐暗下来了,趁着蓝调在路上拍了好看的教堂。

最后在 Google Maps 推荐的一个小店吃了非常鲜的清汤拉面。
非常简单的一天,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,但在京都的街道上骑行,感受着宁静的氛围,已经是非常美好的体验了。

Day 2
第二天计划去南禅寺,永观堂,哲学之道,银阁寺,鸭川三角洲。
早上起来先去了南禅寺,路边的樱花树都还没开,所以只是看起来很大的寺庙。再往后走到永观堂,这里本来是以红叶闻名的,但现在是早春只有一些花树开了。院子打理得很好,有一种苏州园林的感觉。


里面很大的区域是需要拖鞋光脚参观的,体验很新奇,还遇到了类似鱼洗的共振金属碗,一个外国人玩了好久,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。
出来之后冒着小雨走哲学之道,一路上的树都比较秃,人也不多。沿着哲学之道一路前行,到达银阁寺参观。

银阁寺的门票是一张很有特色的御守。
参观结束后在银阁寺附近的店里吃了点甜品顺带休息。然后后乘公交车去鸭川三角洲,巡礼了玉子爱情故事和京吹,再去下鸭神社时神社正好关门了,只好拍了点照回去。

这天住的酒店在非常繁华的四条河原町,附近非常热闹,对面就是高岛屋隔壁也有小吃集市。晚饭挑了一家和牛盖饭,但并不喜欢,和牛吃不出入口即化,调味不调太淡,蘸盐和酱油又太咸,也没有其他配菜,基本就和牛和米饭,而且贵。
Day 3
逛了高岛屋的任天堂店和鸢屋书屋,抽了塞尔达里的左纳乌扭蛋。顺便还喝了中村藤吉的抹茶,到店之后店员就会给你一壶泡着喝的好喝抹茶。我点了一杯薄茶,分量不多,单喝有点苦,配吃的羊羹单吃太甜,两个一起吃才正好。
下午走经典京都路线,从四条河原町出发,路过鸭川走到祗园白川,路过八坂神社,二年坂三年坂,再到清水寺结束。今天天气依然很差,全程下着雨,顺着人流一路走,想起了上一次来日本的记忆,这次去清水寺,买了票进去参观,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今晚酒店在清水五条,服务员态度很好,甚至送我上电梯之后一直在门口鞠躬着搞得我很不好意思,上去休息一小会之后,看着时间才四点多,临时增加去伏见稻荷大社的计划。因为比较迟,在千本鸟居的人比较少,找路人拍到了和鸟居的合照。

回去之后很晚了,在四条附近赶在闭店前五分钟吃上了麺屋猪一的拉面,面汤依然很鲜而且是很周五那家不一样的鲜。
Day 4
最后一天坐京阪电车到大阪逛大阪城。逛了一圈本来想进去,看着时间不太够就放弃了。接着搭观光车坐地铁去看了通天阁,通天阁一样没有上去,拍了点照之后走路从日本桥逛到难波。

在日本桥爽逛骏河屋 和 Anime,最后一顿在难波吃了好吃的 Kusaka Curry。吃完正好赶上前往机场的南海快线,关西的 T2 超级小,一眼望到头,想买的牛奶和柠檬啤酒都没看到有人卖,只好随便买了点抹茶小饼干。